:::

歷史沿革 

 水野醫療養護所
演變圖
民國99年12月25日本所改制為新北市烏來區衛生所。

民國99年12月25日以前歷史沿革如下:水野醫療養護所 ---> 烏來鄉鄉公所所轄衛生所 --> 臺北縣政府衛生局烏來鄉衛生所 -->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烏來區衛生所

沿革:
台灣光復後本鄉醫療保健工作之沿革分成下列三個階段敘述:
〈一〉民國三十五年至四十七年期間
日據時代,於烏來村舊街設置一瘧疾防疫所,並設有公醫、護理佐理員各一 人。民國三十五年四月一日,奉令改名為烏來鄉衛生所,所屬有忠治、孝 義、信賢及福山四個村衛生室。〈民國六十七年孝義村因人口大量外流,故 該村衛生室停廢拆除〉。


〈二〉民國四十八年至八十二年期間 民國四十七年十二月一日,鑑於本所建築老舊且狹窄,另在舊鄉公所旁〈該 址已拆除作為停車場用地〉興建一棟二十五坪之辦公大樓,並於四十八年二 月十日正式啟用。由於工作服務量日增,辦公廳舍已不使用,遂於七十五年 配合鄉公所遷建,於忠治村堰堤撥用原住民保留地二百坪規劃興建總建坪八 十坪之二層樓建築物〈現址〉。


〈三〉民國八十三年迄今 本所現址辦公大樓於八十三年七月興建峻工,同年八月遷入至今。民國八十 三年起,為加強醫療保健服務工作建置衛生所資訊系統,全面實施醫療門診 及保健業務電腦化作業。現址建築物面積狹小,不祇診間空間不足,預防接 種室及婦科檢查室設置於二樓,民眾就醫不便;又缺少會議及衛教的活動場 所。爰再度提報擴新建規劃案,並蒙長官及縣議員的支持,終於爭取到縣政 府的工程補助款,於八十九年五月發包辦理擴新建工程,於九十年七月落成 啟用。

Array
(
    [0] => 
)
1